今夜曲中闻折柳

“天下温柔有十分,八分在神爱世人。”“那他呢?”“他是一面湖水,他就是温柔本身。”

【瓶邪】殊途同归(01)

新坑~想写两个地下Dang谈恋爱的故事~

小部分考据大部分胡扯

想要多多的评论~也希望能和大家讨论剧情~



“嘭——”

吴邪合上校长办公室的大门,一脸愤懑之色,他刚才在汪藏海的办公室和一个男人大吵了一架,不过说是吵架,办公室里的三个人,其实激动地只有他一人。

他快步走上前,拦在那快要准备下楼梯的男人面前,那人停下脚步,抬头疑惑地打量了他一眼,转身准备绕过他离开,吴邪冷冷道,“等等。”


那人又只好停下脚步,只是转过头来看着他,身子却没动,神色有些藏不住地不耐烦,“有事?”“张起灵,你在办公室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吴邪问道。


那个被吴邪叫做张起灵的男人抿抿唇,“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我怀疑你是个gong chan dang。”张起灵语气还是没什么起伏,仿佛只是在说吃饭喝茶一样平淡的事,吴邪眼见他这态度,不由火起,冷哼一声,“别以为你们张家了不起,我们吴家也不是好惹的,说我通共,你有证据吗?”张起灵没有立即回他的话,只是盯了他一会,说道,“来日方长。”


不知道是父亲还是母亲的缘故,他的眼窝有些深陷,略微不似中原人的轮廓,加之眼瞳极黑,似一口深不见底的寒潭,被这样一双眸子盯着,吴邪无端地生出些被看穿的心虚感。吴邪一愣,随即有些气急,冲他喊到,“张起灵,咱们走着瞧!”那人却不再理他,自顾自地下了楼。


他们二人在走廊弄出的动静不小,可是看两人剑拔弩张的样子,愣是没人敢上来劝架,眼见张起灵走了,一旁向来和吴邪交好的王盟上来劝他,“吴副官,算啦,您知道张家显赫了近百年,加之最近这位又深得汪委座青眼,您还是少去招惹他为好。”


吴邪听他这么说,脸上火气稍减,语气却仍旧不善,“我就看不惯他那小人得志的样子,不就是仗着家族荫蔽,本事没有,脾气倒不小!竟然还敢说我通共,真是岂有此理!”

王盟听了吴邪的话,脸色微微一动,随即冲吴邪笑道,“世家子弟多多少少有些骄横,您别放在心上,再者他如今可是您的长官呢,您还是慎言的好。”


吴邪听他这话,脸上似笑非笑,“怎么,你拿他压我?”

“不敢不敢,我这不是急着劝您说错了话嘛,您别放在心上。”

“哼,官比我大又怎么样,我还会怕他不成?我给委座做事的时候,他还不知道在哪呢!”
“是是是,您可是委座的肱骨之臣,哪是一个空降的青瓜蛋子能比的。”


这二人一边说着话一边下了楼,走到院子里发现潘子站在院子里等他,潘子见他下来,叫到,“小三爷。”吴邪点点头,王盟见是潘子,忙不迭地招呼,“哟,今天是潘先生亲自来接?”

潘子也不拿乔,客气地冲他点点头,“什么亲自不亲自的,都是份内的事,王先生言重了。”


吴邪也不关心二人的言语往来,径自朝旁边停着的小轿车走去,潘子见状三言两语结束了和王盟的客套去给吴邪开门,等吴邪上车他才转过头给王盟打了声招呼,“王先生,谢谢您送小三爷下来,家里有事,我们就先走了。”

吴邪摇下车窗,冲他摆摆手示意他回去,王盟也没先走,而是站在一旁看着那辆黑色的小轿车逐渐消失在转弯处才踱步上了楼。


校长办公室

“如何?”

“回委座,张起灵看不出什么,倒是吴邪,确实像是被冤枉了的样子,我还没套他的话,他倒是大大方方地把“通共”给说出来了。”

沙发椅上的男人也没说话,只是朝办公桌上的香烟伸出手,站在桌前的人极有眼色的从口袋里摸出洋火,抬手恭敬地给那人点上烟,点好后就垂手站在一旁。


抽烟的人满意地点了点头,缓缓说道,“张吴两家势力盘根错节,连我都不能完全掌控,今日这通共之事虽然真假难说,不过能让这二人龃龉不合,倒也是一件好事。”

桌旁的人挂着虚伪的笑容恭维道,“委座英明。”


话分两头,这边潘子接上吴邪,从后视镜里瞧了瞧,问,“小三爷,怎么了?”吴邪听见他问话,才从沉思中抬头,他脸上早就没了之前伪装出来的怒容,平静地答道,“那个张起灵,着实有些棘手。”
“怎么?他为难你了?”

吴邪摇摇头,“如果这么简单倒也罢了,那不过也是个草包而已,不是什么大问题,”他顿了顿,“他怀疑我是共产党。”

潘子听他这么说,皱了皱眉,“最近您去了哪里?”

“3月13日和花儿约好了去了趟秦淮夜接头,在路上碰到他了。

”“他瞧见您和解九爷接头了?”

“那倒没有。”

“那他?”

“不知道,许是我哪里露出了端倪。”

潘子沉默了一会,“这事,需不需要以吴家的名义警告一下他,让他别找你麻烦?”

吴邪疲惫地伸手捏了捏眉心,“不行,不知道他在张家是什么样的角色,轻易不能动他,再说如果这时候去找他,摆明就是做贼心虚。”

“那这件事回去要和三爷商量一下吗?”

吴邪叹了口气,“回去再说吧。”潘子见他神色倦怠,也不再说话,只是专心地开着车。

评论

热度(13)